要求聆听心声 台积电自救会与警方僵持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9日电)百余位台积电受害员工自救会劳工今早齐聚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家楼下,要求张忠谋聆听劳工心声,并主持公道,勿遭公司干部欺瞒;目前自救会劳工仍继续和警方僵持中。

自救会会长姚金怡表示,台积电公司、劳委会在4月1日当天和自救会干部签署一份协定,因自救会干部并非被授权的全权代表,尚待会员大会追认。但台积电抢在4月7日会员大会前径行发布资方与“离职员工推派的全体代表”达成协定的不实消息。

她指出,自救会4月7日大会以悬殊比数否决4月1日协定,并重新提出劳方诉求。但资方却未对自救会员工大会的诉求做出正面回应。

自救会劳工要求在被迫离职的情况下,应同样分享去年度分红。另外自救会对产假、哺乳假、丧假等影响考绩的情况,以及孕妇请调日班未获准、部分被裁员工要求回厂工作等问题要求资方确定补偿或补救方式。

自救会今早北上台北市大直张忠谋家楼下,向张忠谋家喊话,希望张忠谋聆听劳工心声,并彻底了解公司干部当初以不尊重劳工的态度处理事情,并盼张忠谋勿遭蒙蔽。

姚金怡认为,张忠谋对民进党和国民党的政治献金高达3.2亿元,这群被资遣或裁员劳工的费用只有政治献金的极小部分,但却未见公司好好与劳工协商,完全不顾这群老员工的尊严。

自救会提出被解雇劳工在厂总年资从未满1年到15年以上者,要求依原资遣费加发20%到70%不等费用,另外不论年资再加发20万元等要求。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则派数十位员警在张忠谋家楼下持盾牌戒备,自救会劳工希望进入大楼警卫室递交陈情书,但警方未予同意,目前双方仍僵持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