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农村再生条例 农阵要求加开公听会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 6日电)台湾农村阵线今天召开记者会,呼吁“农村再生条例草案”审查应再加开公听会,且台湾北、中、南、东至少举行4场公听会。

总统马英九昨天在高雄县旗美地区座谈时强调,“农村再生条例”草案条文可讨论,希望各界提出具体建议,让条例更周延,“农村再生条例草案”由立法院初审通过,但不会急着通过二读,并希望多办理公听会、说明会,解释、说明条例草案,听取地方建议。

农村作家吴音宁、农阵发言人暨静宜大学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台湾绿色阵线执行长吴东杰、环保联盟副秘书长李卓翰、民进党籍立委潘孟安上午召开记者会,呼吁政府下乡倾听农民声音。

吴东杰指出,“农村再生条例草案”去年在委员会初审通过后,农阵串联下乡举办过的说明会不下20场,农阵强烈要求加开下乡的公听会,就是希望这项立法一定要倾听农民声音,了解农村追求永续发展的实际需求,因为委员会初审通过的条文并不完备。

吴音宁表示,“不要说再见─守护台湾农村声明”从3月16日起放上Registrano连署网站平台,短短10天就获得近千团体连署与上万的个人连署,人民力量的存在,是执政者与任何政党都不应也不能忽视的。

林淑雅表示,“恳请立委支持加开公听会”的连署,在上周启动,短短2个工作天,就获得不分蓝绿共计30位立委支持,连署还会持续进行,希望政府真正下乡“倾听农民声音”,在台湾北、中、南、东举行至少4场公听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