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卖儿童猖獗 公安漠视 家长自救

【新唐人2009年4月5日讯】在中共一胎化政策的催化下,大陆拐卖儿童猖獗,中共公安部统计只承认每年失踪人口少于2,500人,这个数字包括被拐卖的妇女和儿童,而寻找失踪儿童的维权人士说,大陆约有数十万儿童被拐卖。下面看看唐超的报导。

根据《纽约时报》4月4日发自深圳的长篇报导,深圳的邓辉东在眨眼间失去了9个月大的儿子,当时她的儿子和7岁的姐姐正在家门口,一辆轿车开过来都没有停,一名男子从车窗伸出双手抓住她的儿子,把他抢走了。

从湖北来深圳打工的彭高峰,在深圳光明新区经营一家电话超市。去年3月25日晚7点半,他刚在店门口放下4岁的儿子彭文乐,忙着照应顾客,一会儿的功夫,就发现儿子已被人抢抱走了。

在珠江三角工业区,几千名像这样被偷抢的儿童,再也没有被父母或警方寻找回来,其中有一些被卖到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越南,但大多数男孩被卖给了国内渴望传宗接代的人家,这与贫困造成的养儿防老的习俗有关。

彭高峰后来发起了“深圳寻子联盟”,他说:“一些被偷抢的女孩被卖到孤儿院,其中幸运的被美欧收养家庭以$5,000领养﹔不幸运的特别是年龄大些的,许多被卖去当雏妓或强迫婚姻,有些被卖去做童工,还有些甚至弄残废被卖给职业乞丐成为行乞工具。”

许多失踪儿童家庭说,他们几乎得不到当地警察的任何帮助,每次失踪案件发生时,公安都坚持要等24小时才能立案行动,过后他们又推脱说时间过去太久无法查了。

惠州的陈凤义的5岁儿子在他们住的楼房前被绑架,公安接到报告后一直没有来,她和丈夫整夜寻找不到,就到派出所向警察跪下哀求,她说:“我们哭喊着求他们帮助,而他们每次却说:‘为什么你们总是纠缠这一件事?’”

有些父母甚至追踪到绑架过程的监控录像,而公安却说:“看到绑架人的脸还不够,需要他们的姓名。”蔡新干拿到商店录像显示一名妇女拐走她的4岁大的孩子,她说,“如果知道姓名,我自己都可以找到。”

彭高峰说,得不到当局的帮助,许多家长就自己展开救助行动,他们到处张贴寻儿告示,有些将他们自己开的店变成贴满告示的寻子店。彭高峰也在深圳开设了寻子店,并悬赏10万寻找儿子,他说:“我们花光积蓄、借钱,也要寻找我们的孩子,这是我们心中永远的伤痛。”

中共当局对拐卖人口的漠视和放纵,是造成拐卖儿童犯罪猖獗的主因,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和谴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