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补预算赤字 纽约州考虑课征“富豪税”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5日专电)包括加州、马里兰州及新泽西州都对高所得者提高税率或课征特别税。纽约州州长派特森(David Paterson)与部分州议员也希望能效法,借此增加税收来弥补州政府预算赤字

目前纽约州年收入在4万美元以上的人所得税率都是6.85%;纽约市对于年收入超过9万美元的人另外课征3.6%的所得税。派特森建议,对于年收入在20万美元到50万美元的单身人士,以及年收入在30万美元到50万美元的夫妻,税率提高到7.85%;年收入在50万美元以上者,所得税率提高到8.97%。

新泽西州政府最近也在考虑针对高所得者再提高税率,希望可以增加6亿2000万美元的税收,以弥补州政府预算70亿美元的漏洞。新泽西州州政府的计划是将高所得的税率由目前的8.97%提高到10.25%。

马里兰州在去年对于年收入超过百万美元者加课6.25%的税金。加州议会在今年2月已通过,普遍提高税率0.25%,年收入超过百万美元者的税率原本是1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