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今天】四月五日蒋介石先生逝世

【新唐人20109年4月5日讯】 蒋介石可说是近代中国史上最关键的人物之一,他于1887年10月31日生于浙江奉化县,在历经黄埔军校校长、国民国命军总司令、国民政府主席、行政院长、 国民军事委员委员长、中国国民党总裁、第二次世界大战同盟国中国战区最高统帅、中华民国总统之后,于1975年今天,4月5日,离开人世。

大时代的人物总要面临来自个方面的评价,蒋介石也不例外。对蒋介石的正面看法包括蒋是“真正的民族主义者”、“爱国者”,他“律己甚严”、“生活节俭”,有“无情的钢铁般的决心、不屈不挠的精神”等。而下列几项建树,则奠定了蒋介石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

--蒋介石在孙中山先生之后领导国民党战胜形形色色专制势力的反扑,统一了中国,捍卫了共和国统,重建了中华民国。

──蒋介石制定并颁布了孙中山先生“五权宪法”理想基础上的1948年《中华民国宪法》,国立北京大学校长胡适称这部宪法是“比美国宪法还民主的宪法”。蒋介石使得中国保持独立与统一。在国民政府大陆统治期间,中国经济得到了相当发展,社会各方面都有进步。

--领导中国,对日抗战胜利。

--蒋介石及其政府撤退至台湾后,有效施行各项改革措施,奠定了台湾经济快速发展的基础,确保了三民主义的施行。

--蒋介石最早认清共产主义和共产党,最早指出“共产革命不适于中国,它是以恨为动机的革命,决不适于中国的民族性,因为动机既然是恨,行动一定是残酷和卑污,而且要损人利己的,这完全和中国的民族性相反的”。
──蒋介石努力以台湾为中华民族复兴基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使中华文明的精华得以在台湾保存,不受中共的“文化大革命”之影响。

虽然,当时的“中华文化复兴运动”,是为了对抗中共在大陆推行破坏古典中华文化的“文化大革命”,不过,也正因为这种“文化意识型态”的对抗,使得台湾成为今日全球华人居住地区,最能承继中华传统文化的地区。

--蒋介石成功的防守住了台湾,幸免于大陆人民经历的“赤祸”,为后人留下台湾这块无共党污染的净土。

转自:大纪元

清明节祭蒋公 复兴中华伟业

清明节是先总统蒋公的祭日。1975年清明,蒋公在台湾仙逝。谨以此文,遥寄蒋公在天之灵。蒋公生长于忧患之 时,素怀大志,精忠报国。再造共和固民国之国体,力抗外侮拯民族于危亡;抵御赤祸护我中华之文明,卧薪宝岛建设民族复兴之基地。一生都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 复兴,为实现三民主义的理想,为战胜共产邪恶而努力奋斗,成为叱咤风云的一代伟人。先生一生中经历了无数的艰难险阻、明枪暗箭、惊涛骇浪、恶毒攻击、挫折 坎坷,大起大落,创痛之巨,史无前例!但是先生矢志不渝,以弥天大勇,奋斗终生。先生的思想智慧、伟绩丰功、浩然之气、道德操守、人格风骨,足以光耀千秋。

蒋公的伟大,首先在于见识超群。先生是中国大陆最早看透共产邪恶本质之人。蒋公很早对共产主义就有所研究,又曾 率团考察苏俄。但蒋公始终不为苏俄所诱、所惑,对“共产主义”有着极其精到的认识。蒋公认为:“马克思主义乃是法国革命中的一种反革命的运动,亦就是欧美 民主革命的一股逆流,他的企图就是破坏民主政治而达到专制制度”。“共产党的阶级学说是反人民的。全体国民,在政治上应该都是平等的。各个社会阶层是社会 分工不同自然形成的,也是合理的,只有这样,社会才能和平发展。共产党的阶级斗争学说,人为的制造阶级对立,是一切社会动荡和暴政的根源”。“共产党理想 中所谓的大同世界,消灭国家,乃至消灭民族,鼓吹为此可以不惜一切手段,一切暴力都是合理的,将不同种族、不同地区、不同文化的人民强制于单一而又虚幻的 所谓共产主义,是灭绝世界文化、灭绝人类文明的残暴行为”。“苏俄的政治制度乃是专制和恐怖的组织,与我们中国国民党的三民主义的政治制度,是根本不可能 相容的”。蒋公的这些论断,远在八十年前,直今仍振聋发聩,在以后的史实中一一得到证实,足见蒋公高明。

蒋公的伟大,还表现他在对待传统文化的尊崇。中国近代,受到了西方文明前所未有的冲击,那种泱泱大国的文化先进 感也逐渐消失。国家积贪积弱,中华民族饱受列强欺凌、瓜分,被沦为次殖民地社会。五四运动,提出了打倒孔家店的口号。许多人把中国的落后归咎于传统文化, 竟认为传统文化是落后、守旧、愚昧的代名词。对我华夏文明,道德基石,弃之如履。蒋公幼读经史,精研理学,一生身体力行,对传统文化推崇备至。先生始终认 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创造了辉煌的文明,始终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文化,断不可自轻自弃。先生主政大陆时,恢复了尊孔的传统,传统文化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和发 扬。蒋公认为,中国的落后,不是文化的落后,而是政治的黑暗和科学的落后。传统文化与现代政体以及现代科学并不相悖。即使退守台湾,蒋公也一直以弘扬传统 文化为己任,始终以传统文化、传统道德来教育人民,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到了发扬光大。反共和尊孔,成为蒋公的毕生信念。

蒋公的伟大,不但在于有崇高的理想,远大的抱负,更在于有脚踏实地的精神,杰出的才干。蒋公自束发以来,就追随 总理,以救国救民为己任,投身革命事业。虽然屡遭挫折,流离他邦,却始终不悔。蒋公认定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建国方略是强国富民的唯一之途。孙中山奔走 奋斗五十年,不遗余力,却大业未成。袁贼窃国、二次革命失败、军阀割据、民不聊生,两广根据地也风雨飘摇,中华民国名存实亡,三民主义也只是一纸空文。孙 中山将全部的希望,寄托于蒋公,寄托与黄埔。蒋公潜心炼军,小试锋芒,殄灭陈杨,扫荡商团,巩固两广。孙中山先生在北平弥留之际,气息衰微、神智昏迷,仍 挂念远在南方的蒋公,不停呼唤“介石”!“介石”!足见总理对先生侍重之深,期盼之殷。

总理仙逝,先生脱颖而出,渐成参天大树,国家栋梁,革命希望。先生秉承总理遗言,力排众议,首倡北伐。以十万之 师,扫荡各地军阀百万大军,克长沙、攻武汉、占南昌、定金陵、进上海,势如破竹,横扫大江南北,开府南京,再造共和。在果断清党分共,安定后方之后,先生 又誓师二期北伐,进军中原,问鼎平津,最终促成东北易帜,实现了全国的统一。完成了先总理的意愿,蒋公不愧是孙中山先生的得意门生,三民主义的忠实信徒。

蒋公虽然平定了中国,初步实现了国家的统一,但内忧外患仍不断,苏俄贼心不死,日本虎视眈眈;共匪四处作乱,军 阀貌合神离,国家动荡不安,人民贫困痛苦。先生坚定不移地推行了总理遗策,确定了“五权分立”的政体形式,制订了“军政”,“训政”、“宪政”逐步实现民 主、还政于民的发展阶段。巩固国防,开放民主,发展经济,树立了国民政府权威。在先生的主持下,尽管内忧外患不断,中国仍然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事情,27 年至37年,被史学家称为“黄金十年”。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生活、言论、信仰自由;科学教育有了长足进步;文学、艺术硕果累累;工商业兴旺发达,物价稳 定,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着提高。中国的变化,连苏俄也不得不承认。1937年蒋公子经国先生返国时苏方说:“在你父亲的领导之下,中国有了很大的进步。一 年的发展相当于过去的十年”。如果能够持续下去,中国的前途大为光明。

蒋公是一位伟大的爱国者,力抗外侮、彪炳史册的民族英雄。北伐时期,日本就悍然出兵,制造了“五·三”惨案,血 洗济南,阻扰南军北上。蒋公深以为耻,发出了“勿忘血案,誓言国耻”的庄严誓言。9.18事变,张学良懦弱无能,毫无抵抗,致使东北沦陷。日寇步步进逼, 在南口,上海等处多次挑衅。蒋公奋起还击,领导了长城抗战,上海128抗战,狠狠地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

抗战全面爆发后,蒋公率全国军民,誓死卫国,与日寇血战到底。战争初期,日寇气焰重天,狂言三个月灭亡中国。中 国军民同仇敌忾,节节抵抗,以空间换时间。经过凇沪、徐州、武汉等一系列血战,给日寇以很大打击,遏止了日寇的凶猛攻势,粉碎了日寇速战速决,灭亡中国的 企图。在毫无外援的情况下,中国军队孤军奋战,抵抗不可一世的日本强盗长达四年之久,堪称奇迹。在极端困难险恶形势下,蒋公始终保持着必胜的信念,丝毫不 与日寇妥协,与各种失败主义、投降主义作了坚决斗争,粉碎了日寇的和平攻势。蒋公的抗战意志和决心,给全国军民以极大感染。太平洋战争爆发后,中国成为世 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一个重要战场。蒋公与盟军紧密配合,不断打击日军,使日军深陷泥潭,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重要贡献。经过八年艰苦抗战,最终赢得了全 面胜利。整个抗战期间,蒋公率领的国军,与日寇进行了二十二次大会战,一千多次战役,二万多次战斗,阵亡了三百多万将士,二百多位高级将领。惨烈悲壮、可 歌可泣。

蒋公一生,为抵御共产邪恶作出了不懈努力。北伐时期,先生率军在前方浴血奋战,共党分子躲在后方作乱篡权,蒋公 果断分共清党,粉碎了共党和苏俄的阴谋。共匪叛乱割据,蒋公率军围剿,大获全胜,共匪残部四处流窜。如果不是张杨二逆犯上作乱,共匪早已灭亡,哪有后来的 嚣张。张杨二逆实乃千古罪人。

抗战八年中国虽然获胜,但国家元气大伤,国力耗尽,精疲力竭。而共匪却乘机坐大,羽翼丰满,已成气候。共匪四处作乱,烽烟四起,渐成燎原。蒋公有心杀贼,无力回天;大厦将倾,独木难撑。最终失去大陆,退守台湾。这是蒋公一生中最大的失败,也是蒋公一生的隐痛。

国民党败退大陆,是天意使然,却非人力所能挽回。正是宇宙中一股极坏势力的左右安排,共产邪党才得到天下,中华民族才遭此浩劫。这不但是蒋公个人的悲剧,更是中华民族的不幸。

蒋公退守宝岛后,卧薪尝胆、励精图治,把台湾建设成了反共大陆的复兴基地,为中华民国保住了国脉,也为中华民族 留下了复兴的薪火,这是蒋公立下了又一不世功勋。蒋公在台湾大展宏图,真正实现了自己的政治抱负,三民主义在台湾结下了丰硕成果,为全球所瞩目。台湾大 陆,谁好谁坏,谁是华夏子孙,谁是外来邪灵,一目了然。蒋公不愧为中华民族的守护神和卫道者。

蒋公笃信基督,礼佛敬道尊儒,敬四方一切神灵,是一位虔诚有素的求道者。蒋公一生饱经忧患,大喜大悲,但并不怨天尤人。蒋公知天达命,洞彻世理,在晚年著书立说,批驳无神论,以自己一生的体会证实神的存在。思想深邃,立论高远,不乏真知灼见。

蒋公怀大志拘小节,精研理学、身体力行、清心寡欲、律己甚严。举止有矩、起居有律、淡泊明志,生活简朴自然,有长者之风,君子之范。治国理事、条理分明、张弛有度、有始有终。器识宽宏、豁达开明,有容人之量。数十年内省、慎独、禅思、日记不缀,其恒心毅力,非寻常人能及。
纵观蒋公一生,确实做到了报国以忠、侍长以恭、奉亲以孝、导子以慈、处世以仁、待友以诚、理事以勤、为政公明。仁、义、礼、智、信,蒋公全德具备。知天命,尽己责,大义小节都不含糊,俯仰无愧,实臻圣境,堪为万世楷模。

蒋公归天为神,一去三十年有余。蒋公的灵柩,仍暂厝慈湖。蒋公归天之时,风云异色、山河动容、万民恸哭、普天同 悲、感人至极。按民间传说,清明节这一天一般是没有人过世的,阎王爷不收。因为清明节是祭祀之日,清明节离世之人要享用天下人的烟火,谁有那麽大的功德。 回想蒋公一生,为国家为民族鞠躬尽瘁,功勋卓著,却饱受攻讦、毁谤,特别是大陆的中国人都欠了蒋公。蒋公清明归天,足见蒋公阴德之盛、天道之公。

当今中共已经民心失尽,大陆人民正在觉醒,认清了共产邪恶的本质,不再受它的蛊惑欺骗。退党大潮汹涌澎湃,五千万勇士与中共决裂,正义之声响遍全球。中共已如惊弓之鸟,解体在即,正面临人民的彻底清算。

望我台湾同胞,继承蒋公遗志,勿忘蒋公遗愿,珍惜民主基业,抛弃党派囿见和偏安思想,识破共党统战阴谋,支援大陆民主运动,承担起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职责。

三民主义必将统一中国。

蒋公的英名,也必将万世流芳。

云松

转自:阿波罗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