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出现“五毛党”(图)



【新唐人2009年4月5日讯】 我感觉五毛党比较杂,什么人都有,什么类型的都有,但有一点肯定,就是脱离了探讨的层面,只会进行人身攻击,污染环境。广大网友对其深恶痛绝。

五毛党”是什么党,我始终没搞清楚,到现在还是没有搞懂,为什么会有一个“五毛党”,这个党有什么作用?一个网友对我解释说,五毛党就是受别人雇请,专门在论坛和别人的博客上,发表带有攻击性的帖子,有的是专门诽谤和谩骂,因为他们发一条这样的贴子可以获得五毛钱报酬,网络上把这些人称作五毛党。

我原来听说过枪手一词,比方说深圳的网络剑客,就有几个是专门给开发商当枪手的。但是,网络剑客我可以理解,因为网络言论毕竟很分散,需要一些人专门帮助梳理,同时对许多专业性的问题,代表开发商做一些解释,对网络论坛进行一些维护,应该说是属于高端服务业。你说这个五毛党,没有什么专业性,没有什么理论修养,只会很低级的进行攻击,就像我们现在已经是核时代了,他还在用鸟枪鸟炮跟你干,让你不甚其烦。

五毛党开始来的时候,我还如临大敌。试想这么两个人,专门在你的博客里胡搅蛮缠,诽谤谩骂,攻其一点,不及其余,不说别的,许多言辞不雅,也会污染网友的眼睛啊。因此,我正儿八经的发布公告,一本正经的说:博客是我们的网上家园。近来,时寒冰、牛刀、辣姜等人的博客,不断受到一些近乎无赖的攻击和谩骂,完全脱离了正常讨论的范围,为此,本博决定,对一切含有谩骂、污蔑、诽谤、人身攻击、脱离博客主题的留言,全部删除,以维护网络文明。

后面还有一句:本博所撰写的博客,完全为公益写作,只阐述本人的观点和立场,并以此就教于广大网友,只要是真诚的探讨,善意的沟通,本博非常欢迎,而对于一些几乎无赖的留言,一些低级趣味和志趣不相投的网友的回帖,彻底删除,情节严重的,本博保留诉至法律的权力。道不同不相为谋,请个别网友自重,并就此离开。谨告。

一段时间后,我才发觉这样做完全多余。一来是网友比我聪明得多,对这些五毛党的伎俩早就耳熟能详,有的网友还自发的奋起反击,让五毛党落荒而逃;二来五毛党水平太差,只会千篇一律的发一些和博客本身无关的东西,是那种纯粹搞事的愚蠢,删他们的帖子实在没必要;三是时间一长,我也实在没精力删帖,也就懒得理睬。

可是,我们要搞清楚的是,为什么会出现这么一个五毛党?背后的推手又是谁?这就比较耐人寻味了。博客嘛,就是一个发表个人意见的网络园地,许多博客更加私密,基本只发表自己的网络日记。我的博客谈我自己对房地产市场的看法较多,主要用来和网友一起交流的,有不同意见,我从来都是洗耳恭听,为什么会招来五毛党如此惨烈的攻击呢?我想,不管五毛党如何攻击,总不能让我不说话吧。其实,即使我不说,还会有更多的人说。

来源:房地产独立评论家——牛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