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瓦才仁谴责中共利用班禅搞统战

【新唐人2009年4月5日讯】刚满19岁的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以11世班禅喇嘛身份高调出席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大会。西藏流亡政府驻台代表达瓦才仁表示,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是一个悲剧人物,中共利用他搞统战,意图掩盖在西藏血腥镇压藏人的事实 。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大会上用英语发言,称中国现在享有宗教自由和促进世界和平,西藏流亡政府驻台代表达瓦才仁认为这种说法是一个笑话。

达瓦才仁︰“是一个笑话。如果有信仰自由不应该所有的西藏的法脉、宗教都在流亡中传承,而不是在西藏本土。中共政权一直相信两件事,一个是统战,一个是枪杆子里出政权。他在西藏用枪杆子去镇压西藏人,透过统战去改变他的形像,去欺骗他人”

达瓦才人进一步指出,这些宣传已很难掩盖事实,更多的真相透过互联网在流传。

达瓦才仁︰“他们只是自娱自乐,我们并不认为会有什么效果。他们随时到什么地方都是要做很好的防避,才不会被别人呛到,没有人认为他们的宣传会是真实的。”

达瓦才人还提到西藏白教的教主嘎马巴,为了接受法脉的传承,16岁时出逃。此外,不想被中共操控是另一原因。

达瓦才仁︰“就像现在我们所看到的那个中共认的那个班禅,他所说的话一样,他不得不去说这些话,而嘎马巴不愿意说,他选择了逃亡。”

按照西藏宗教和仪规认定的班禅喇嘛,在六岁的时候就被中共绑架了。藏人认为由中共政府认命的班禅不能成为西藏的宗教领袖。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没有宗教自由。

新唐人记者 王倩云 白梅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