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财长期待欧央行继续降息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讯】星期五,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在布拉格召开会议,对刚刚结束的20国高峰会议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同,同时指出欧洲中央银行很有可能继续降息

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Peer Steinbrueck表示:“如果你将昨天的状况与2007年初相比,甚至是与去年年底相比,我想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因此,我对美国帮助推动更多的金融管制非常满意。”

法国财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也表示:“大家都看到了昨天市场的反应。当然,这不是一天而就的事情,但是这些举措将为重建一个更加稳定的世界金融系统奠定良好的基础。

星期四,世界20大发达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在伦敦召开的经济会议上同意为世界经济注入1万1千亿美元的资金,并且承诺对金融界实施更大的管制,超出许多分析师估计的结果。

星期四,欧洲央行也将利率调低25点,达1.25%。该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表示,很有可能再降25点。

本周末,欧盟成员国将于欧洲央行领导人会晤商讨20国峰会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欧盟区的长远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