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治眼疾 印度32人几乎全盲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3 日专电)印度南部地区去年8 月发生居民接受免费医疗眼疾手术,却导致求医55人全部失明事件。今天又传出,北部地区居民接受慈善机构免费治疗白内障手术后,32人几乎全盲事件。

  官方的“新闻信托社”今天报导,北部比哈省 (Bihar)的东部普尔尼亚(Purnia)地区,居民接受一个非政府慈善组织提供的免费医疗服务,但32人接受白内障手术后,抱怨他们的双眼几乎全部失明。

  报导引述地方官员的话说,事件发生在今年1 月,但居民到今天才向地方卫生当局抱怨,并要求协助改善视力。

  报导没有提到居民视力受损的原因。

  去年8月,南部坦米尔那都省(Tamil Nadu)一家私人医院发起免费医疗眼疾活动,吸引不少人求诊,未料许多病人接受白内障手术后抱怨眼痛,随后有55人,包括七名妇女,全部宣告失明。

  坦米尔那都省卫生当局当时的调查显示,医院在手术时使用过期的药材,可能是导致病人眼痛失明的主因。

  医院方面辩称,药材内盒包装日期虽然过期,但医师只注意到外盒包装注明的仍在有效期限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