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各党国会议员呼吁释放王炳章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讯】4月2日,被中国政府非法关押的著名民主人士王炳章医生的女儿王迪娜及部分加拿大国会议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王炳章医生。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渥太华的报导。

新闻发布会在国会山举行。王炳章医生的女儿王迪娜,前司法部长、自由党国会议员艾文-考特勒,新民主党国会议员、人权批评家韦恩-马斯顿,魁人党国会议员、人权批评家玛丽-莱克女士及保守党参议员康斯哥利欧-尼诺在会上共同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著名民主人士王炳章先生。

自由党国会议员艾文-考特勒说:“我们今天在这里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支持著名民主人士王炳章医生的女儿王迪娜,让中国政府知道,对王医生的非法关押是错误的,他应该立即被释放。”

王迪娜讲述了王炳章医生在狱中的遭遇和目前的状况。她说:“在过去被非法关押的七年中,他的健康状况越来越糟,他几乎不能站立和行走。但更令人担忧的是他心理方面的健康也每况愈下。我的父亲开始非常担忧现实可能会对我们不负责任,他发现他很难对自己的将来保持乐观的态度。”

玛丽-莱克女士高度赞扬王炳章医生勇于推动中国民主的精神和为维护人权所作的努力,她说:“我们的心情和王小姐一样,希望看到她的父亲得到人道主义的对待,更重要的是,看到他立即被释放。”

谈到中国的民主,康斯哥利欧-尼诺说:“中国不应该害怕民主,破坏民主。只注重经济而不进行民主改革,中国不能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一个伟大的国家应该善待他的人民,他所有的人民。”

王炳章医生是海外中国民主运动发起人之一。他于2002年访问越南时被中共当局绑架回中国并被非法判为终身监禁。

这是新唐人记者同宇在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