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50多家博物馆将免费开放给欧洲年轻人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日专电)4月4日起,法国50多家博物馆和文化遗址,将免费对欧洲26岁以下的年轻人开放。

法国文化部长艾尔巴内(Christine Albanel)表示,18到25岁是一个充满好奇而且有闲,但经济还受限制的年纪,免费进入博物馆可促进习惯的养成。

不过,她也强调,免费只限于永久馆藏部分,这些馆推出的特展部分,还是必须付费,为此,政府将每年补助3000万欧元给这些博物馆。

这项免费进入博物馆的措施,是向欧盟区26岁以下的5000万名年轻人,以及法国87万名中小学教师开放,包括罗浮宫、凯旋门、圣米榭尔山等。

据博物馆调查,18到25岁的年轻人占一般参观者的11%,约360万人,在奥塞美术馆则占12%,凡尔赛宫为30%,罗浮宫有25%。

博物馆免费开放是沙柯吉竞选总统时的政见之一。

去年一些博物馆试验免费对18到25岁的年轻人开放后,据调查,参观者增加了52%,但没有改变参观者的结构,也就是说,会进博物馆的就是那些人,免费只是增加他们进博物馆的次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