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航空宣布又一高层变动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讯】加拿大航空继3月30日宣布新主席兼总裁后,3月31日又任命新首席营运长官。

加拿大航空3月31日又采取一项重大举措,任命邓肯-帝(Duncan Dee)为首席营运长,取代即将退休的比尔-布兰德(Bill Bredt)。新首席营运长4月3号就将走马上任。这是继3月30日晚加拿大航空的主席兼执行总裁蒙地-布鲁尔(Montie Brewer)宣布辞职,由公司原行政副总裁卡林-罗云斯库(Calin Rovinescu)接任后,两天之内公司的第二个高层变动。

3月31日当天加拿大航空的B股股票下跌26分,降至每股0.89元。而在去年四月份该公司股票曾高达每股9.84元。加拿大航空目前的债务达到6.6亿,而其短缺的退休金数额更达到32亿元。加航2008年公布的净亏损达到10.3亿元,而在2007年,该公司的盈利为4.29亿元。激烈的市场竞争,下调的营业额,和目前不景气的经济环境都意味着加航可能将不得不改变其营运方案以求得生存。

加拿大航空创立于1937年4月10日,当时名叫环加拿大航空(Trans-Canada Air Lines),后来逐渐发展成加拿大的国家航空公司。1965年1月1日,正式易名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

新唐人记者黄安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