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强征民地百姓苦不堪言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讯】近日有贵州省毕节市的民众向本台记者反映,毕节当局自去年4月开始强征农地、强拆民房,多次出动上千军警压制农民,对农民鸣枪挥刀,很多农民为了保卫自己的农田而被打伤住院,还有农民因为写陈情信上访正遭地方当局追捕。

三月北京召开两会期间,王丽、刘俊春等几位村民,带着村人联名的陈情书到北京上访,就在国家监察局被抓并截回毕节,拘留了十天,他们打算向人大代表递交的陈情书,也落入地方当局手里,反遭更严厉的打压。

刘俊春:“这个信不但没有效果,反而落到他们手里,现在他们就说我们这个行为叫做”参加反革命组织”,要到处抓我们,所以我们就逃出来。”

几位上访被拘的村民,3月24号获释回到家一看,房子周围的道口都被警察给控制了,第二天他们想尽办法逃离毕节,目前过着有家归不得的逃亡生活。据村民介绍,毕节当局强征了上万亩土地,以一千多元一个平方米卖给开发商,一亩地有666、7平方米,当局给农民的补偿却是28元一个平方米,地上的作物全部被毁没有赔偿。

王丽:“他们徴用我们的土地,就说28元一个平方,不答应也卖,答应也卖,我们的房子被他们挖了,土地被他们占了,他们还打伤人,把我婆婆气死了,我丈夫被他们抓去关着,逼我们签字,我们不签他们就不给我们放出来。”

毕节当局在去年的5月、10月以及今年的1月,都出动了上千毁田拆房大军,农民们含泪下跪,甚至以肉身阻挡挖掘机,也无法阻止家园被毁。很多农民被打伤住院,还得自付医药费,有村民被抓已经几个月至今未获得释放,王丽说,官方抓人当人质,用来逼迫家属签征地同意书。

新唐人记者梁欣/伊蘋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