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被揭设“集中营”打压上访民众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讯】大陆再爆出有地方当局以极端无良手法阻止民众赴京上访。昨日有大陆媒体踢爆江苏响水县信访、司法及公安部门联手打压上访民众,以办“学习班”为名,强行将上访民众集中关押、虐待。有上访者逃出后揭发,当局所谓的“学习班”俨如“集中营”:一间房一张床一扇铁门,门上一个递饭的洞,不写保证书不交押金,不准出去;三餐吃猪潲,稍有不从即遭拳打脚踢。

据中国青年报报导,57岁的王信书是江苏响水县的一名残疾退伍军人,因为房改的房屋被原单位响水县糖烟酒公司收走,2007年12月到南京去上访。29日在中途被响水县法院被抓走并关进“学习班”--郊外的一个高墙大院里一房间,身上小灵通、通讯录、残疾人证、700元现金以及身上的腰带均被搜走。保安对他说,“就是让你写保证书,不要再去上访。”

报导说,“学习班”是由响水县信访、司法、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办,以当地一间空置小学改建“集中营”,上访者均被关在无窗房间,除安装铁门外,外面还有保安严密把守,俨如监狱。法院负责抓人、民政部门负责拘禁,对象是反复上访、越级重访等民众。

王信书说,他早上吃的是山芋粥,稀得像水一样,午饭和晚餐只有半碗饭和烂白菜,一天只给一次水,每日只许两次上厕所。“这些在家里都是给猪吃的!这点饭能保证我不被饿死。”一次,他问保安要水喝,却遭到一顿毒打。他说,在他曾被拘禁的房间内,墙上刻有一个正字,是因他被囚时昼夜难分,惟有围鲜房间跑步驱走压抑,每跑二十公里就刻一下,正字代表他跑了一百公里。

王信书说,2008年1月7日上午,学习班的负责人杨亚宝把他们叫到办公室,开始给他们上关押十天以来的第一堂“课”,告诫王信书他们不要再上访,只要交一万元押金,写个“永不上访保证书”再支付每天两百元伙食费就可“退学”,否则就只能继续“学习”。当天下课后,王趁机逃出集中营,为逃避追捕,展开了长达八个月的流亡生涯。

“我从来没受过这样的打击,也受不了这样的打击!”从江苏响水县“集中营”逃出的王信书说,其妻子姜云几乎被当局逼疯。王逃亡期间,姜云经常被人跟踪,她向相关部门寻人时更惨遭毒打,女儿更因受不了频频骚扰被迫辞职。

此前山东新泰市有关部门亦被爆出,将大批计划赴京上访的访民,强送到精神病院接受治疗,当地仅一家医院就收治了18名上访者。“你们上访的人再一齐说话,绑起来多灌几次药!”

去年十月,新泰市农民孙法武赴京上访,被镇政府抓回送进精神病院20多日,直到签下不再上访的保证书才获释。孙某当时曾向医生大喊:“我没病,我是上访者!”但医生回答称,镇政府送来的,均按精神病来治。话音刚落,孙某被按倒床上强行灌药。

与王信书关在同一间房的响水县南河镇上王村48岁的张宝才,2007年9月被当局从北京带回响水县关进集中营,被关押20天,他在墙上留下一个个脚印,拘禁期间被保安打断肋骨;2008年6月,张宝才又被当地派出所送到滨海县精神病院长达三个月之久。

响水县黄圩镇薛卫亚63岁的母亲贺长梅于2007年9月21日被关进“学习班”,长达五个多月。2008年3月,贺长梅从“学习班”逃出来之后,至今下落不明。

据报导,江苏响水县已至少有十名上访者曾被关进集中营,当中有人因无法忍受非人生活,无奈向当局缴纳一万元押金换取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