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队举行秘密军演 模拟中国入侵

【新唐人2009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香港中通社今天发自新德里的消息表示,由于担心10年内可能遭到“中国侵略”,印度军队刚完成1项代号为“神圣矩阵”(Divine Matrix)的秘密军事演习。

  报导引述“印度斯坦时报”的消息表示,本次军演已于25日结束,共持续3天,背景是假想“拥有核子武器的中国在2017年之前攻击印度”。1位参加演习的军官说,“在中国试图扮演该地区唯一大国的情况下,极可能发生这种由中国引起的不幸事件。虽然不致于发生核子战争,但一场短暂快速的战争,也会对印度造成危险后果。”

  报导指出,演习前,印军花费半年时间,对中国可能采取的各种方案进行研究。最后印军在评估报告中指出,中国在发动正式攻势前会先倚靠资讯战使印度瘫痪。

  据报导,印军将领在军演中对解放军资讯战部队给予极大关注:演习模拟解放军“骇客”搜集军事情报,瘫痪印度通信系统,危及航空安全,破坏银行系统,摧毁高压电网。参与军演的印度军官说:“(演习结果显示)我们需要花更多时间来提升资讯战能力。”

  报导表示,本次演习还驳斥“中国至少要花1年时间才能在印度东北边境进行大规模军事集结”的说法。印度军官说:“西藏地区的基础设施已显着改善,解放军现在可以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发动一场快速战争。”

  报导指出,印度高级军官还讨论在巴基斯坦加入中国“入侵印度”时的对策,另外1个忧虑是,缅甸和孟加拉也可能在未来的地缘战略环境中与中国结盟。

  报导引述分析人士认为,中印边境地区的地形对印军更为有利,该地区印度部队实力也更强。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军方频频渲染“中国威胁”,是想借助“中国威胁”,为印度军方寻求更多经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