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集中营警卫 美88岁男子驱逐至德受审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尹齐综合编译)美国政府星期二宣布﹐他们已经签发旅行文件﹐驱逐现年88岁的美国居民约翰‧德米扬鲁克(John Demjanjuk) 到德国﹐他将面对谋杀起诉﹐指控他在60年前协助纳粹集中营的大屠杀,导致29,000犹太人死亡。

路透社24日消息﹐旅行文件是驱逐德米扬鲁克的最后步骤之一。德米扬鲁克现与他的妻子居住在俄亥俄州克里富兰市的郊区﹐他是一位退休汽车工人。两周前德国已经发出了对他的逮捕令。

美国移民海关执行署的发言人卡雷德‧沃斯(Khaalid Walls)在声明中说﹕“驱逐德米扬鲁克的命令是美国移民法官接收到德国方面对他的逮捕令后签署的﹐美国移民海关执行总署就确保驱逐德米扬鲁克事宜已经与德国方面取得联系。”

德国慕尼黑(Munich)的检察官已经起诉德米扬鲁克﹐1943年3月至9月间在波兰索比堡(Sobibo)死亡集中营作为谋杀犹太人的同谋者。

他的美国公民身份2002年就已经被美国当局取消﹐因为没有国家接受他﹐他暂时没有被驱逐。

去年德国负责调查纳粹罪行的首席调查员库尔特‧什母(Kurt Schrimm) 要求慕尼黑的检察官起诉德米扬鲁克﹐涉嫌参与谋杀29,000犹太人。

什母室说:他的办公室已经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德米扬鲁克曾经是索比堡(Sobibo)死亡集中营的一名侍卫兵﹐并亲自引导犹太人到那里的毒气室。

另一前纳粹集中营的侍卫兵﹐美国威斯康星州 83岁的约西斯‧可夫(Josias Kumpf) ﹐上一`周已被美国当局驱逐到奥地利。

88岁的德米扬鲁克(John Demjanjuk)原是乌克兰人,于1952年移民美国,并于1958年成为归化公民。德米扬鲁克过去也曾面临起诉。1986年美国政府将他引渡至以色列,他被指控是“恐怖伊凡”(Ivan the Terrible),一名当时在波兰领地上特雷布林卡(Treblinka)集中营的纳粹守卫 ,在特雷布林卡集中营里惨死的人高达八十七万。他原本被判处死刑,但1993年因有证据显示“伊凡”另有其人而将他释放。然而1999年一项侦查证明了他曾为三个纳粹集中营担任过警卫,他曾在索比堡对犹太人拳打脚踢,并用枪敲击犹太人以驱赶他们走出铁轨上的货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