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将举行市政选举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讯】土耳其将在本周日举行市政选举。外界认为,这次选举将是对总理埃尔多安执政能力及民众支持率的检验。

土耳其大多数的主要城镇都挂满了各党派的旗帜,同时,各政党的成员们正作最后的冲刺,为他们的候选人赢得更多选票。

总理埃尔多安本人也一直在参与竞选活动,试图为他的正义发展党的候选人赢得支持。

温和的伊斯兰保守派正义发展党(AK Party)包含民族主义者和自由派人士,它曾在2007年大选中赢得百分之四十七的选票。该党成员对此次即将举行的地方选举抱乐观态度。

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正义发展党将获得40%的支持率。

分析人士说,如果正义发展党在此次选举中获得稳固胜利,那么将使埃尔多安有新的权力来推进经济和政治改革,其中包括签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协议,让土耳其向欧盟成员国更进一步。

政治分析家塔尔汗∙埃德姆说,这次选举更像是一次大选,将促成政治生活中很多事情的变化。因此这次选举将是非常有益的,是土耳其一个转折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