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为失业保险系统注资六千万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讯】加拿大政府3月24日宣布为失业保险系统注资六千万,为日益增多的失业保险申请人提供更快捷的服务。

加拿大人力资源部长芬利(Diane Finley)3月24日在国会宣布这六千万元将用来雇佣更多的工作人员,从而加快失业保险金的审批速度,并将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延长五周这两个主要方面。芬利并透露已经招聘了几百名员工,他们中很多人是最近才退休的这个行业的专家,政府还将招聘几百名员工以帮助失业的工薪阶层尽快拿到失业保险金。

加拿大财长范赫提(Jim Flaherty)同一天早些时间说加拿大的失业率在最近的几个月有所上升,他并预测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缓和之前这种趋势还将持续下去。加拿大统计局最近公布的09年2月的失业率是7.7%,创下了过去五年来的新高。

在野党自由党党魁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则要求政府降低领取失业保险的要求以便更多的人能享用这一福利。总理哈珀和人力资源部长芬利表示如果就业形势恶化,申请的标准也会相应降低。

加拿大是世界上社会福利制度最好的国家之一,体现在国民享有的公费医疗制度、家庭辅助金,退休养老金、失业津贴、损伤辅助、社会救济金等方方面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