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吁欧美合作应对经济危机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讯】在4月2日伦敦20国集团峰会前夕,英国首相布朗星期二开始对各大洲进行为期一周国事访问,希望这次峰会将能达成全球性协议解决全球经济危机。布朗当天致词欧洲议会,呼吁欧洲国家同美国共同合作带领世界走出经济危机

英国首相布朗星期二对欧洲议会表示,他对下周在伦敦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充满信心,认为与会各国领导人将采取一切行动来刺激经济增长和就业。

布朗在欧洲议会的讲话中说:“我相信,这次伦敦峰会能够建立在欧洲理事会和20国集团财长几天前所同意的行动的基础上,即我们将尽一切力量,来创造就业机会和刺激增长。”

布朗呼吁欧洲国家在改革金融业方面发挥主要作用,同美国一起合作,带领世界走出目前这场经济危机。

他还呼吁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改革。他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资金增加到至少5000亿美元,并被授权帮助面临资本外逃的国家。

布朗还表示,欧洲应抓住有强烈合作意愿的美国新政府所创造的机遇,在金融,气候变化,安全等问题上与美国共同合作。

布朗还将飞往纽约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进行会晤,之后前往拉美国家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