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遭免职 府:认同新闻局处置恰当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3日电)因部落格言论引发争议的新闻局驻多伦多办事处一等秘书郭冠英,今天遭免职,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郭冠英近日言行已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总统府认同新闻局处置恰当。

行政院新闻局副局长许秋煌宣布,郭冠英因言行不当、蓄意欺瞒,考绩委员会下午做出决议,予以两大过免职处分。

王郁琦下午受访强调,对言论自由理应予以尊重,但若言论内容是挑拨族群、煽动仇恨,就必须谴责。

他表示,马总统一直尽全力弭平族群冲突,在228事件的表现上,尽全力弭平族群间过去造成的伤痕,因此,施政上也绝对不会容许任何公务人员跟执政党所有从政官员,有任何在族群上造成台湾社会撕裂的言行。

王郁琦指出,总统一开始知道郭冠英的言行后就表示不能接受,过程中都跟新闻局保持密切联系,新闻局也有即时回报,府方对事件掌握很清楚。

王郁琦说,郭冠英的言行不是出现在去年520后,都是在前政府执政阶段;郭冠英会变成争议,不可讳言也有政治人物加以挑动因素在内。要创造和谐社会,任何人都不该为了个人政治利益,挑动族群矛盾跟冲突,毕竟台湾要走向族群融合,进入完全成熟的民主社会,挑动族群矛盾会产生非常大伤害。

王郁琦指出,郭冠英近日言行已逾越公务人员可以被容忍合理范围,甚至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因为郭冠英一连串失言失格的行为,新闻局所做出的处置,总统府不但认同,也认为这样做是恰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