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反对中共政协成第二权力中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海外媒体早前传出香港政府与中联办达成所谓的十点协议,增加中共政协委员参与本港社会和政治事务的作用。香港各界及民主派人士强烈批评此举严重破坏香港的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精神,并担忧中共政协成为香港的第二权力中心。

所谓的十点协议或十点共识,激起民主派及香港各界的强烈批评,民主党和公民党分别致函行政长官曾荫权要求作出澄清。曾参与基本法起草的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认为,事件显示中共有意渗透香港的公共机构,进一步影响和控制香港的管治,此举违反基本法及“一国两制”的精神,并非中联办官员所说的“理所当然”的事。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其实他说向特区政府献谋,其实这不是献谋,这是下令,你看到特区政府是没有抗拒他的建议,必定要它(港府)遵守。

司徒华并指出,中共对港人承诺的所谓一国两制,其实是骗人的谎言。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中共一向都是不守承诺,背信弃义的,所谓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不过是一时骗人的说话,中共最大的特点就是权力高于一切,绝对的权力高于一切,它要将所有的东西都要控制在它的权力之下。

他表示,在03年反对23条立法的七一大游行之后,中共便着手加强对香港的控制。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中共看到香港这种公民力量很害怕,所以要加强进行渗透控制,压制香港的民主力量和公民力量。

公民党的汤家骅议员表示,反对中共政协成为香港的第二个权力中心。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汤家骅:在香港的民主发展当中,我们仍然要保留一个地位给一些人大代表或是政协代表,我觉得这不符合香港民主化的进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