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大选将举行第二轮投票

前东欧共产国家斯洛伐克进行总统大选,星期天(3月22日)公布初步结果,由现任总统伊万•加什帕罗维奇(Ivan Gasparovic)获得最高得票率,但由于没有超过半数,所以将在4月4日举行第二轮投票。

星期六开始,斯洛伐克民众陆续到投票站投票。经过统计,现任总统加什帕罗维奇的得票率为46.71%,第二名则是获得37%选票的反对党女候选人拉第科娃(Iveta Radicova),他们将在第二轮投票中对决。

斯洛伐克采用的是多党议会政治体制,总理握有实权,因此这次总统大选,实际上被视为民众对总理贝尔特•菲佐(Robert Fico)的施政满意度调查。

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罗维奇和总理菲佐的关系密切,加什帕罗维奇称赞菲佐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水准。

斯洛伐克为欧盟成员国,今年1月加入欧元区,在这次金融海啸中,虽然减少了数千个工作岗位,但受到的冲击比其他中欧和东欧的国家都要小一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