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银行网赛 莫瑞拍走费德瑞进决赛

【新唐人2009年3月22日讯】(中央社加州印地安泉21日法新电)英国好手莫瑞(Andy Murray)今天在此间以6比3、4比6、6比1拍走世界排名第2的瑞士名将费德瑞(Roger Federer),打进法国巴黎银行网赛(BNP Paribas Open)决赛。

世界排名第4的莫瑞,生涯对战费德瑞8次,拿下6次胜利,这包括去年9月在美国网球公开赛(USOpen)决赛败给费德瑞之后,连续4次讨回面子。

费德瑞自己在扭转这项败势上,倒是没有帮上什么忙,此役不寻常的出现32个非受迫性失误。

费德瑞在第二盘有较好的表现,但随着莫瑞在场上全面施压,他仍在第三盘惨败。

莫瑞决赛将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RafaelNadal)或大会第7种子的美国选手罗迪克(AndyRoddick)。

21岁的莫瑞在第3盘出现令人担心的情况,他在拿下第4局第2分时似乎扭伤脚踝,哀嚎一声滚倒在地上,但是莫瑞仍设法破了费德瑞的发球局,取得3比1领先。

他再度破发,取得5比1领先,下一局救下2个破发点,之后在第四个赛末点,以时速130英里的致胜球取得胜利。

费德瑞第1盘原本有大好机会赢球,第4局他在莫瑞的发球局取得40比0领先,但是接连五记离谱的反手拍,让他丢掉这一局。

费德瑞表示,他只能将注意力放在下周在迈阿密举行的名人系列赛。他说:“我只能往前看。”(译者: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