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核潜艇与两栖登陆舰相撞

【新唐人2009年3月21日讯】3月20日凌晨,美国海军一艘核动力潜艇与一艘先进的两栖战舰在伊朗附近的霍尔木兹海峡相撞。造成15人受伤,但潜艇的核推进装置未受损。

美国海军第五舰队星期五发表的一份声明说,美国海军洛杉矶级"哈特福德"号核动力潜艇与圣安东尼奥级"新奥尔良"号两栖战舰星期五清晨在霍尔木兹海峡相撞。"哈特福德"号核潜艇上有15名水兵受了轻伤,但潜艇上的核反应炉没有受损。"新奥尔良号"两栖战舰上没有人受伤,但是它的油箱被撞破,导致大约两万五千加仑的船用柴油泄漏入海。

美国军方说,发生相撞的两艘军舰当时正在霍尔木兹海峡美军中央司令部责任区范围内执行例行海上安全行动。

霍尔木兹海峡是介于伊朗和阿曼之间一个狭窄的海上通道,全球五分之一的原油运输经由霍尔木兹海峡进入波斯湾。从中东地区驶往美国的油轮大多经过霍尔木兹海峡,绕过非洲好望角开往北美洲。

美国海军的声明说,发生相撞之后,两艘军舰都靠自身的动力行驶,霍尔木兹海峡的航行运输没有受到影响。目前,上述发生相撞的舰艇正在返回美军基地途中。海军发言人坎贝尔说,预计两艘军舰这个周末将靠港。

声明还说,目前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并对两艘舰艇的受损情况进行评估。

据悉,这是两年来美军核潜艇在霍尔木兹海峡发生的第二次相撞事故,也是今年来世界上发生的第二次核潜艇相撞事故。今年早些时候,英国和法国的两艘战略导弹核潜艇在大西洋中“潜航”时相撞,造成双方船体严重受伤,但并没有造成核燃料泄露事故。 2007年1月,美军核潜艇与日本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相撞,事发核潜艇艇长后来被解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