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重建为幌 川数百公安暴力强占良田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四省天全县始阳镇政府以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为幌子,骗取了二郎山水泥厂灾后重建200万吨水泥技改项目,厂址选在始阳镇兴中村的基本农田区。当局动用数百警察、公安、预备役等人员暴力强征,利用恐吓、抓捕等手段逼迫村民在协议书上签字,目前,有近60户的村民始终拒绝签字,全村村民数月的艰辛维权无果,现陷入绝望之中。

据悉,施工现场每天仍然有预备役人员进行巡逻,防止村民前来阻止施工。

据村民反映,当地政府官商勾结,向上级上报的征地亩数是497亩,实际是占用基本农田600余亩,位于318国道旁的被征良田地处水库西干渠灌溉区,是黏性土,水源好、土质保、水性好,每亩可产水稻1500斤的高产良田,全村世世代代以此地为生,并且政府也发给每家每户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书。

2008年12月27日,在县委书记李维余、县长张绍军、公安局长宋淘的一手策划下,凌晨4点30分左右,出动武警、警察和全县各级官员、保卫人员、预备役、民兵等近600人以及12台挖掘机,在318国道线通往这一片农田的机耕道口,设下警戒线,保护开发商进场开工。

村民李先生说:“一般我们这动工都要举行剪彩仪式等,他(政府)现在是强行占地,所以他就没搞那个仪式,天还没亮敲敲地进场开工。老百姓都不知道,当时工地旁边有二户没有在协议书上签字的人家,他们把人家的大门反锁,把电话线给切断,怕这二家人打电话告诉别的村民。”

早上8点多钟,陆续有村民知道自己的田地被强行占用施工,近200名村民纷纷到318国道的田地旁,当时村民被拦截在施工现场外围不允许进入,村民与官方发生争执,当场公安抓走了10多位村民,事后他们被当局以扰乱治安为名被拘留7至10天不等。

12月29日,有数十位村民去镇政府讨公道,希望关系到他们的基本生存的土地问题能够得到解决,但当地官员拒不会见,这样村民越聚越多,到下午3点钟达到一、二百村民在318国道上(镇政府设在318国道旁边),最后引起交通阻塞,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将村民驱散。当局以此为由宣称始阳农民暴乱。

12月30日,兴中村六组2位女村民去找组长协商被毁的农田赔偿问题时,遭到村支书全家人用农具暴打,2人当即被送进医院,当时前去帮忙的一女村民的丈夫也被110警察带走,以寻衅滋事为由拘留了10天。

全村村民见政府以势欺人,忍无可忍。12月31日,数百名手无寸铁的村民手持“还我良田、请还我承包经营权”等标语、横幅,从始阳老街游行到机耕道路上,遭到手持盾牌和警棍等数百名警察镇压,一位孕妇被打倒在地后送入医院。

村民李先生说:“连续一个星期每天都在发生冲突,31日当天打横幅的村民全部被抓到县里面去了,大约有六、七人。当时警察对村民拳打脚踢,公安副局长下令称打死了我负责,有二、三人受伤,有一位孕妇也挨打了。”

据悉,当村民以各种方式向当局表示抗议的同时,当地政府并派出工作组不分白天晚上,由村干部领着到村民家中逼迫村民签字,甚至动用村民的亲人关系,以开除公职相威胁,被逼村民无奈只好含泪在协议书上签字。

村民向记者反映,当局只付给村民每亩4.5万元的补偿,对于村民的后续保障问题不闻不问,不予解决。李先生表示:“我们每户村民也就几分田,多的也就是一、二亩地。只得到这点补偿,以后的生存根本没有保障。”

据了解,当局与开发商勾结并且在剩余的土地上建商品房进行炒作从中谋利,预计获利可达数千万元。

村民表示:“我们已无路可走,只有希望借助媒体的呼吁,能政府让解决我们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