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亚太小组决议重申对台安全承诺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国国会今天为重申对台湾安全承诺展开第一步。30年前美国国会通过台湾关系法,这项法案至今仍让北京当局不满。

国于1979年1月与在台湾的中华民国中断外交关系,同年4月,美国国会通过了台湾关系法。

这项法案要求美国维持防卫台湾安全的能力,并对台湾提供“防卫性武器。”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今天通过一项决议案表示,国会“重申其坚定支持台湾关系法,并以台湾关系法为美国与台湾关系的基石。”

这项决议案仍需经过委员会,以及国会的通过。

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表示,“诚摰感谢”国会的行动。台美间无正式外交关系,代表处实质上被视为台湾驻美国的大使馆。

代表处发布声明说:“台湾关系法施行将届30周年,美国国会在今天展现对台湾的支持,更彰显台湾与美国双边关系的友好与密切。”

台湾去年选出马英九为总统,推动海峡两岸贸易与观光,海峡两岸关系出现大幅改善。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箎上周访问华盛顿时指出,乐于见到两岸紧张情势和缓,但他警告北京当局永远不会在台湾议题上妥协,并敦促美国作法要“谨慎且适当”。(译者:杨一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