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讯】美国航天飞机“发现号”(Discovery)星期二晚间9时19分抵达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与太空站对接,将最后一组太阳能翼板以及日本第一位驻站宇航员送达目的地。

美国宇航局的航天飞机“发现号”在历经了两天的飞行后,在澳大利亚西部上空354公里处,与正在宇宙轨道上运行的国际太空站对接。“发现号”上的指挥官阿尚波(LeeArchambault)将航天飞机停泊在太空站上。

太空站的指挥官芬克(Mike Fincke)向新到来的宇航员们表示欢迎:“发现号,欢迎来到太空站,很高兴你们来到这里。”

“发现号”上的7名宇航员中包括日本宇宙航空开发研究机构宇航员若田光一,他将接替太空站上的飞行工程师美国宇航员马格努斯。马格努斯将随“发现号”航天飞机返回地球。

“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8天,宇航员们将进行三次太空行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