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男子匿藏直通列车顶偷渡来港被电死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8日电)中国大陆1名年轻男子为了偷渡来香港却丧失性命,他今天匿藏在1列由广州开往香港的直通列车车顶来港途中被高压电缆电死,香港警方怀疑死者为大陆非法入境者。

上午9时50分,香港铁路公司1列由广州开往香港的直通车经过香港罗湖海关车站时,有乘客看见有人躺在列车车顶,于是通知车站职员。

港铁接获通知后,要求直通车停在沙田马场站,港铁职员截停电力供应后,消防员爬上列车车顶搜查,发现1名穿白色衫及深色裤的男子仰卧车顶,全身僵硬,送院后证实死亡。

医生表示,死者身上有电极伤痕,明天验尸以确定死因。

香港警方在死者身上找到其大陆身份证,知道是1名28岁男子,但身上没有任何入境香港签证文件,警方怀疑他是非法入境者,由于不熟识电气化直通车高压电装置,结果导致意外,警方形容事件非常罕见。

港铁表示,不知这名男子如何登上直通车车顶,港铁向深圳当局了解后获悉,在今早9时19分,列车经过东莞樟木头车站时,樟木头火车电力系统曾经跳掣,未知是否与事件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