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争议 绿营:密切追踪公惩会处理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7日电)行政院新闻局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新闻组长郭冠英涉不当言论引发争议,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指出,公惩会过去的惩戒案件撤职率仅5.97%,党团将密切追踪监督公惩会的处理。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管碧玲日前质疑郭冠英以笔名“范兰钦”于网站上发表“台湾不是国家”、“高级外省人”等争议言论。新闻局昨天将郭冠英调职,改任非主管职务,并移送公务员惩戒委员会调查。

  民进党团干事长李俊毅上午表示,党团担心公惩会能否秉公处理郭冠英事件,因为根据民国97年公惩会惩戒案终结情形,318件案件中,撤职仅有19件、休职也仅17件,多半是记过了事,共有148件,占整体比例的46.55%,现在郭冠英案已引起全民公愤,党团将密切追踪监督公惩会能否硬起来处理。

党籍立委叶宜津指出,郭冠英的言论已经背叛国家、严重伤害政府信誉,依据公务人员考绩法,应予免职,党团要求公惩会一定要将郭冠英免职,若公惩会只记过,这是不痛不痒。

叶宜津并要求新闻局应确实把所有资料备齐送给公惩会,“否则只好发动网路大军,把资料送给公惩会”。

党籍立委管碧玲也说,新闻局将此案踢给考绩会,考绩会又踢给公惩会,公惩会平均结案日数为43天,盼公惩会硬起来,让此事尽快落幕,不要再让民众等43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