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事件 民进党吁新闻局应明快处分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6日电)新闻局已处理驻外人员郭冠英涉“范兰钦”事件,但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今天呼吁新闻局应有更明快的处分,才能遏止不当的族群仇恨、歧视的语言出现。

新闻局驻外人员郭冠英疑以“范兰钦”笔名,在部落格发表辱台言论,新闻局已对他作出调职并移送公务人员惩戒委员会处理,但郑文灿下午召开记者会,呼吁新闻局应明快处分,不要让外界产生“重重拿起轻轻放下”观感。

郑文灿认为,一个好的新闻官应该认同国家,以台湾为荣,特别是在台湾处境困难时,新闻工作更是要以非传统外交方式才能呈现,“假如心中充满偏见、歧视,如何帮忙把台湾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让国际社会正确认识台湾?”

郑文灿认为郭冠英事件,新闻局的处分如果让人觉得是重重拿起轻轻放下,形同变相的包庇,希望在最短时间内调查清楚,否则公务员如有类似族群歧视、仇恨的思想语言,对台湾来讲很危险,政府不应视为小事。

他表示,整个事件已造成社会冲击,但郭冠英的态度,只有表达道歉,应要有更大的诚意,而新闻局也应该有更明快的处分,才可遏止不当的语言仇恨与歧视。

此外,郑文灿也认为,当初郭冠英只有 9职等,却能前往多伦多外馆担任11、12职等职务,当时在新闻局内部已有争议,究竟是谁推荐郭冠英外派?新闻局也应该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