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失业人数将破200万大关 失业率近7%

【新唐人2009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5日专电)英国最新就业报告18日即将公布,由于经济情势恶化,预估失业人数将超过200万人,是近12年来首次突破200万人,失业率将逼近7%。

分析师预估,去年11月到今年1 月,英国的失业人数将增加17.6万人,总人数累计到204 万人,失业率将提高到6.6%。

另一方面,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1 月增加7.38万人,预估2月将增加9万人,写下1991年3 月以来单月申请失业救济金最高的人数,将使总人数提高到132.3 万人。

英国国家统计局2 月份公布去年第四季度就业报告时指出,到去年底,英国失业人数累计达197万人。

专家指出,英国经济今年无法走出衰退,企业将持续裁员,失业人数将有增无减。根据政府就业中心提供的资料,就业市场目前严重失衡,平均每一个就业机会就有10人申请。英格兰东南部甚至出现60个人抢一个工作的情况。

部分的经济学家悲观预估,英国的失业率可能冲上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