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萧条中 纽约义工不减反增

【新唐人2009年3月14日讯】随着经济不景气,纽约担任义工的人们却增加了,更比去年多了20%,是什么原因让人们如此乐于从事公益活动,请看来自以下的报导。

虽然纽约的失业人数增多,但与此同时,纽约公益中心却有愈来愈多的民众前来参加慈善工作。

“从去年秋天以来,来访的义工人数不断增加,至今已比去年同时多了20%”纽约关怀(New York Cares)执行主任加里巴格莱(Gary Bagley)表示,纽约关怀是公益机构,2008年大约帮助了四十五万的人。

根据巴格莱表示,在担任义工前,自愿者必须接受工作介绍会,而预约早已在三星期之前就额满了。

其中一位义工,罗莉‧嘉尔巴克(Lori Garbacz.)提到,她最近有较多的自由时间。她原任职于一家俬公司,七月时被解雇了。参与公益活动不仅可以让她转移注意力,也对商业有所帮助。

另一位义工克莉丝汀‧陈(Christina Chang)的工作是兼职的性质,较不担心未来的她也在最近开始参与义工。她比较喜欢与孩子相关的工作,因为她想当一位儿童顾问。“我现在的工作是兼职的,一个星期只有两天。因此我决定将其他自由的时间拿来贡献这个社区,并更有效的运用。”

参与社区是欧巴马总统提倡的重点。巴格莱也指出,有25%的自愿担任义工者是受到欧巴马的影响。

或许,对于纽约人来说,与其承受面对经济衰退的痛苦,倒不如了解身旁有更需要帮助的人们,并乐于伸出自己的援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