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副行长:加国拥有有效的金融措施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讯】尽管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下,加拿大的经济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但继总理哈珀10 号发表信心讲话后,12日加拿大央行副行长也表示将在现有的稳定的金融体制上,继续提供资金流动的管理机制,以确保加国经济尽快复苏。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3月份的数据显示,2008年第四季度经济负增长3.4%,是1991年以来最大的单季跌幅。3月4日,为了刺激经济复苏,缓解通货紧缩,加中央银行再次将隔夜利息降到历史最低0.5%。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大卫 劳沃斯表示,“央行将会继续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并且继续提供资金流动的管理机制。”

其措施包括提供额外货币刺激,放宽信贷和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等。劳沃斯同时强调央行推行审慎的金融政策的重要性,是为了减少地区金融市场的震动。

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大环境的影响下,尽管加拿大正在经受第二季度衰退,但大卫认为正在制定的金融措施能够保证整个市场逐渐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这些政策能够帮助市场恢覆信心,能让我们将来拥有一个更强健,稳健的经济体系。”

世界经济论坛在去年下半年公布的报告显示,加拿大拥有全世界最成功有效的银行系统,紧随其后的是瑞典,卢森堡以及澳大利亚等。

新唐人记者可馨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