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富豪榜 菲国2华人上榜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3日专电)根据最新一期“富比世(Forbes)”杂志的全球亿万富豪排名榜,菲律宾有2人上榜,且都是华人

  菲律宾“商场之王”施至成 (Henry Sy)以27亿美元的身价,在793名富豪当中排行第234名,而在华社有“甲必丹” (Capitan)之誉的陈永栽 (Lucio Tan),则以14亿美元的家产排行第522位。

  富比世杂志介绍,施至成于13岁时自中国南渡至菲律宾,省吃俭用之下,于1958年在马尼拉开设一家鞋店,之后事业逐渐扩展,现在拥有31座购物商场,包括号称亚洲最大的SM亚洲商场,以及菲律宾最大银行金融银行,并经营房地产业、休闲业及观光业。

陈永栽同样为中国移民,这位靠经营烟厂起家的富豪,年轻时曾经当扫地工打工赚学费。他现在的事业版图已拓展至酿酒、采矿、航运、银行业以及房地产,让原本国营的菲律宾航空公司和菲律宾国家银行转亏为盈,卓越的经营手法迄今仍令人津津乐道。

  施至成和陈永栽都是白手起家,在事业有成之后,经常从事慈善工作,其中陈永栽更是热心推动菲律宾华文教育事业,每年还捐助菲航机票予华校学生,让他们到台湾或中国参加华语文研习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