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局:蔡朝明健康因素请辞 绝非内斗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2日电)国家安全局副局长林成东今天在立法院答询时说,国安局长蔡朝明请辞是健康因素,绝无媒体报导所谓内斗,媒体相关评论是无中生有。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邀国安局、警政署等单位,报告“如何强化总统府周边维安工作,以确保元首安全”,林成东在答复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周守训及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涂醒哲质询时表示,蔡朝明是因为身体健康不佳才请辞,媒体报导所谓内斗,并非事实。

国民党籍立委帅化民会中说,他在过年前后到医院健康检查时,碰到蔡朝明几次,蔡朝明确实身体状况出了问题;上周蔡朝明还跟他讨论,到立法院备询时能不能坐着答询,可见其健康情形。

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也指出,好几位立委日前都跟蔡朝明碰过面,“连坐都坐不稳”,晕眩的问题非常严重,有一次蔡朝明站起来快跌倒,他就跟蔡朝明说坐着就好。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国安局对外却说不清楚,不仅国安局自己受伤,“整个马政府都受伤”。

另外,有关涂醒哲质疑,是否有国家安全会议要求国安局停止对大陆布建工作,林成东也澄清绝无此事,不论国家情势如何,布建工作一定会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