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将发放失业者和贫户生活补贴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2日专电)为了稳定老百姓的基本生活,南韩政府将紧急投入包括向低收入家庭发放现金和消费券3兆1000亿韩元(1韩元= 0.0235286台币)在内,总计6兆0989亿韩元的紧急资金。

这笔资金将以现金形式,限时6个月,发给不属于基础生活保障对象、但已失去工作能力的老人等110万人(50万户家庭),每月平均20万韩元。

同时,虽然不属于最低生活费支给对象,但因失业或停业而生计受到威胁的86万人(40万户家庭),每月可获得83万韩元,包括50%现金和50%传统市场消费券,为期6个月。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李明博总统今天亲自主持的紧急经济对策会议,确定了包含上述内容的民生稳定紧急支援对策。计划于4月国会中通过追加更正预算案后,立即付诸行动。

在总计6兆0989亿韩元的紧急资金中,为稳定老百姓生活的追加更正预算将编列5兆7376亿韩元,其中,生计支援为5兆2310亿韩元、教育支援为2742亿韩元、居住支援为2324亿韩元、改善制度等生计费为3613亿韩元。

南韩政府人士分析为,此政策的目的在于,由于老百姓和弱势阶层的就业不稳定和收入减少,使得生计受到威胁。因此决定透过执行追加更正预算等,来紧急扩充社会安定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