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美人鱼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讯】你可能在迪斯尼的动画片中见过美人鱼,或者看过好莱坞达丽尔•汉娜版的美人鱼与汤姆•汉克斯饰演的男主角之间的人鱼之恋。今天我们带给你的是一个最原始的版本,(它也许能揭开美人鱼故事缘起之谜。)

早在海盗横行、烽烟四起的年代,就有着神秘的半人半鱼生物的传说。如果谁想一睹这种生物的尊容,可能没有比悉尼水族馆更好的地方了。

水族馆工作人员埃米•威克尼斯: “这两个家伙是从野外被救回来的,它们被遗弃在海滩上,它们被带回来后经过精心喂养恢复了健康”。

它们看起来可能并不像迪斯尼动画片中的美人鱼,但传说正是这些儒艮当初被水手们误认为是美人鱼。

水族馆工作人员埃米•威克尼斯: “尾巴显然和我们所知的形状,或者想像中美人鱼的形象很相似,对于长年出海在外的水手们来讲,上半身可能留有一些遐想空间。”

雄儒艮和雌儒艮看起来很大,可以长至30米,重达400公斤。个头虽大,它们却也懂得害羞。

儒艮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海草。不幸的是,随着土地清理,拖网捕捞和疏濬,海草的数量越来越少,儒艮也面临灭绝,现在人工饲养的儒艮据知仅有五条。

水族馆工作人员埃米•威克尼斯: “它们很容易就消亡,留在野外的不多,它们面临很多威胁,污染和一些不同因素,会让海草窒息,将它杀死。”

在水族馆里,雄儒艮和雌儒艮一天要消耗160公斤生菜,一个月下来就是五吨以上。

将儒艮误认为是美人鱼确实让人有些费解,不知是因为它们安静的性格,还是尾巴优雅的线条,或者仅仅是因为看的人喝多了酒?

新唐人记者谢瑞顿澳大利亚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