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发生校园枪击案 默克尔表震惊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讯】星期三,德国西南部温嫩登镇的阿尔贝特维勒实用中学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17岁的学生开枪射杀了15人。枪手本人后来也死亡。德国总理默克尔对这一事件表示震惊。

枪击案发生后,这所学校的学生们为这一悲剧的受害者们表示哀悼。

警方说,17岁的枪手蒂姆•克雷特斯彻莫尔在他以前就读的温嫩登镇阿尔贝特维勒实用中学枪杀了9名学生和3名教师,以及附近诊所的一名路人。

警方说,他在进入学校的两间教室后随意开枪。

当时目击这一事件的学生劳瑞纳说:“人们看到有人站在那,他们也站了起来,可能想看看他在干什么,我也和我的同学们出去了,然后枪响了。”

克雷特斯彻莫尔行凶后挟持一名人质开车逃到离学校30公里的维德林格镇,在那里和警方发生枪战,又有两名路人被杀,克雷特斯彻莫尔也丧生,此次事件共导致16人死亡。

现在还不清楚克雷特斯彻莫尔是被警方击毙还是自杀。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全国为枪杀案感到震惊,她说:“很难用语言形容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我们向受害者表示哀悼和同情,我们希望他们能在此困难时刻找到安慰。”

最初,人们对在这座房子中居住的克雷特斯彻莫尔的情况所知甚少,德国电台报导说他可能使用了父母合法注册的枪支,他父亲的一支枪和50发子弹不见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