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宏图苗丰强王雪红 接新任ABAC代表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瑞弘台北11日电)总统府今天宣布新任的“APEC企业咨询委员会(ABAC)”代表名单,由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神通集团董事长苗丰强与台湾威盛及宏达国际董事长王雪红接任,任期3年。

总统府表示,ABAC(APEC Business AdvisoryCouncil)是台湾参与APEC(亚太经济合作会议)架构下的重要机制,由各国元首派任,每年向APEC领袖提出政策建言,并于APEC峰会期间进行对话,是台湾企业界于APEC场域发声的重要平台。

总统府指出,为强化民间经贸人才的培育,落实经验传承与ABAC代表的轮替机制,总统马英九正式任命新任代表人选,并已获3位企业领袖欣然受命,将于今年5月份开始,正式代表参加ABAC会议。

总统府表示,蔡宏图等3位新任代表均为企业界杰出人士,分别为台湾在金融产业界、制造业与电子资讯产业界的翘楚,未来将可于ABAC的会议上为企业界发声,并藉由企业参与的轨道协助政府推动APEC各项计划,强化经贸外交的参与工作。

总统府宣布新任ABAC代表前,马总统于上午在总统府授勋予中信金控董事长辜濂松、东元集团董事长黄茂雄及义美食品公司副董事长高志尚,感谢他们过去担任ABAC代表期间的努力与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