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月工业生产年减13.8% 降幅史上最大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法国1月份工业生产指数剧降,,年减13.8%,年降幅度创史上最大,主要是经济衰退加深与失业率攀升,导致制造业产品需求大量削减。

法国另一项贸易报告显示,1月份法国出口额下降至2005年3月以来最低水准。法国1月进口额降至2005年10月以来最低。

法国统计局今天公布,1月份工业生产(含工厂与公用事业生产)较上年同期大降13.8%,为1990年有这项统计以来最大降幅。

与上月比较,1月份工业生产月减3.1%,为连续第五个月下滑。

这项数字显示,法国二次大战以来最糟的经济衰退还在持续恶化,主要是全球信贷危机侵蚀贷款融资,抑制消费信心,并对法国最大制造商造成损害。

另一项报告显示,法国1月份贸易赤字扩大,出口额滑落近4年最低水准。

法国贸易报告显示,1月份法国出口额下降至2005年3月以来最低水准,以飞机、船舰、仪器、电子设备、金属与化工的出口需求较为疲软。

法国1月进口额降至2005年10月以来最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