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幼稚园收识字费 1字5角人民币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陕西省西安市1家幼稚园除了学费之外,教幼童学汉字必须另缴“识字费”,1字人民币5角

  陕西“华商报”今天报导,今年2月底张姓学童父亲去幼稚园交费,被老师告知要交一笔额外的“认字费”,每教会孩子1个汉字,就要多收5角费用。

  家长对此议论纷纷说,“我平常在家也教孩子认字,如果我教了九遍,老师教了一遍就会了,这功劳算谁的?”“如果孩子当时学会了,下次考试又忘了,那这个钱是不是应该退回来?”

  幼稚园张姓园长说,园方的“识字费”是合理收费,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园方除了收取自定的托保费外,还可在数学、语文、社会、健康、艺术五个教育收费领域外,根据自身情况适当收费。

  她说,这种作法为西安市大部分幼稚园接受,每月15至20元的识字费,对家长来说并没有太大的负担,与其他民办幼稚园的收费标准相比,这个幼稚园的收费已经算是很便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