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不好当 欧巴马“愁”白了头

【新唐人2009年3月7日讯】(大纪元综合讯)美国总统不好当。今年47岁的美国总统欧巴马,上任只有四十多天,却已出现愈来愈多灰白头发,似乎身心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历任美国总统都有如此命运,只是没有他白得那么快。克林顿上任时头发棕白混杂,但也要两年之后才变成一头白发﹔小布希就职前金发满满,8年后离任才变成了白头翁。
  
专家说压力会令人增多白头发。欧巴马一向表现得无忧无虑,但白头发也开始多了,看来总统一职、加上之前漫长的竞选过程,对他身心都带来不少压力。
  
欧巴马《历史之旅相片集》的作者韦利士细心检视过近五千张欧巴马的相片,她说:“由竞选尾声直至就职期间,我已经开始留意(他多了灰白头发)。”
  
欧巴马似乎早在去年夏季也已发觉自己多了白头发,在八月的一个竞选活动上,他说:“我竞选总统至今已差不多有十九个月了,有人开始留意到,我比刚开始时多了灰白头发。”


  
对于不断增多的白发,网上不时有人说,欧巴马故意将头发染灰,以显得有智慧﹔也有人说他故意将头发染黑,故作年轻。
  
欧巴马的理发师扎里夫对此言论感到愤怒,“我可以告诉你,他的头发百分之一百天然,他不会染发。”这位御用理发师说,欧巴马不准备染发改变形象。
  
欧巴马大约每两星期剪发一次,他的灰白头发也随之时多时少,不过暂时仍未至于满头花白。
  
欧巴马要面对美国经济低迷、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还有无数其他的压力。研究人体机能的罗伊森医生说,在任的总统衰老速度比常人快一倍。美国总统一职不是优差,头发转白只是其中一个征像,患上高血压也是多位历任总统难逃的命运,例如罗斯福和威尔逊。克林顿卸任总统后,更需要接受心脏手术。

小布希就职前(左)与离任后对比(网络图片)

卡特总统就职前(左)与离任后对比(网络图片)

克林顿总统就职前(左)与离任后对比 (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