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发生芮氏规模4.6地震 逾10年罕见

【新唐人2009年3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明隆雪梨7日专电)刚刚经历澳洲史上最严重森林大火的维多利亚省,昨晚又发生10年来规模最大的有感地震,虽然没有造成任何严重损失或伤害,不过墨尔本都会区的民众因大楼摇晃,都极为惊恐。

负责进行地震活动观察和预测的澳大利亚地球科学中心(Geoscience Australia)指出,昨晚澳洲东岸日光节约时间9点左右发生的地震强度达芮氏规模4.6,震央位于墨尔本市东南方90公里处的克伦布拉区(Korumburra)。

澳大利亚地球科学中心表示,其媒体中心和澳洲气象局在昨晚地震发生后就开始接获大批民众的关切电话。不过根据维省紧急救护服务组织表示,到目前为止,除了传出零星的住宅损害外,目前没有传出任何严重灾情。

澳大利亚地球科学中心人员施奈德(JohnSchneider)表示,这是继1996年墨尔本地区发生芮氏规模5的地震后,这个地区鲜见的有感地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