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业率料将创新高 亚洲股市重挫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讯】(中央社香港6日法新电)由于期待中国提出新刺激景气措施的希望消退,以及预定稍后宣布的就业报告预料将显示美国上个月又有数十万人失业,亚洲股市今天重挫。

受到华尔街股市重挫影响,东京股市大跌3.5%,香港股市下滑2.4%。美股道琼工业指数昨天大跌4.09% ,创1997年4月以来收盘新低。

星展银行唯高达证券公司 (DBS Securities Ltd.)董事黎永良 (Peter Lai)在香港表示:“由于华尔街股市和亚洲地区股市依然看空,预料卖压不会很快消失。”

股市受到一连串负面消息打击,包括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明白警告,该公司可能面临破产。

美国劳工部预定今天稍后宣布的非农业就业报告预料将显示,随着衰退加深,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上个月有65万人失业。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在全国人大会议中没有宣布任何新的刺激景气措施,也令投资人感到失望。

此外,雪梨股市下挫1.4%,马来西亚股市跌1.3%,上海股市跌1.26%,纽西兰股市0.82%,新加坡股市跌0.36%,南韩股市跌0.3%,菲律宾股市跌0.2%,印尼股市跌0.1%。

但是印度股市逆势上扬1.56%,泰国股市涨0.58%,台北股市涨0.35%。(译者: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