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五百冤民贺港同盟会召开 数百公安抓人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顾晓华采访报导)正当中共人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之际,山东省四、五百名访民为庆祝同日在香召开的“中国冤民大同盟”首次会议,不约而同到济南市泉城广场集会静坐。当局派出数百公安、警察、便衣严阵以待,2人被抓捕。

参加该集会的大明湖强拆户访民李红卫说:“我9点多到了,那里便衣和公安都满了,有一、二百名,老百姓都是为了维权过去,也没什么过激的行为,为庆祝全国冤民大联盟成立就过去了,结果公安盯住我们,用摄像机照我们,我就到摄像机前控诉冤情,10点多我被110警车带到泉城路派出所。”

直到下午3点,她才被释放回家。据了解,当日访民已准备好横幅,但是还没来得及打开横幅就遭到公安的阻止。

另济南市的维权人士张金凤被公安当场带走,至今下落不明。记者多次致电张金凤的手机,始终无法接通。

北京维权人士刘安军表示:“我们很担心她的安危,他们(当局)可能要对她下毒手。”

由民间最底层的上访民众自发组成的中国冤民大同盟成立于去年国际人权日(12月10日),3月5日是该会首次代表大会。

该会遭到中共当局的阻止,全国有19省市的近300位访民要求入参加会议,但最后突破封锁成功入港的访民只有10位。除2人随即飞往海外,实现走出国门发声维权外,其余8名访民统一身穿白底“冤”字T恤,昨日与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共同召开了记者会。

刘安军说:“这次被拒绝办理入港证的有170多人,当局并且把他们软禁起来;有120多人虽然获得入港证,但是在去香港途中被截回的有40多人;到达深圳罗湖海关,被扣留遣送回来和被抓走失踪的一共有70多人。”

目前,该同盟会全国成员已达8万2千人。它是一个致力于推动中国底层冤民维权运动的团体,是一个独立于政府及任何政党的非政府组织,他们的目标是在中国以现行的法律,用和平、有理、有序、有节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关注现在冤民的冤案,并同时关注中国历史性冤案,寻求公平、正义进而推动中国的人权、民主和法制的进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