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首日访民自焚 千人怒砸车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讯】中共人大会议首日,有陕西访民在天安门广场自焚,还有一位江苏访民遭截访人员暴力殴打,引起上千访民愤怒砸截访车并痛殴截访人员。 当天,依然有大批访民遭到当局抓捕。

被截访的吉林访民丛淑荣告诉记者,她在天安门看见一位陕西来的女访民点火自焚,她本人也是准备到天安门跳楼。

丛淑荣说:“我在天安门看到一个女的,三十岁左右岁,给自己身上点着了,衣服都烧破了,身以下白灰,给灭火器喷的,当时围观的人不少。这里左一车、右一车的现在人截的有三百来人。”

河北访民李桂芝说,5号上午,一位江苏小姑娘刚从北京信访局出来,当地截访人员开着车追到路口,把她的脸打的肿起来,引起在场上千访民愤怒包围,把车子砸了。

李桂芝:“往南站这边走,他们追着人家,把人家拽上车就打人家,上访的也正好都在那里站着,整个给他车包围了,全部都喊‘打倒腐败、铲除贪官’,把车玻璃和车灯都砸了,车牌子给歪下来扔在垃圾堆,把那个截访的打的趴在那里不敢动。”

上海访民姚玉平一家在北京最繁华闹区的西单购物中心附近撒传单、拉横幅喊冤被抓。

姚玉平:“西单我们拉横幅,洒传单,就为了反映动拆迁房子的事情,无人管,我们上访五年了,睡马路喊冤啦,他们把我们带到派出所。”

两会前夕开始,北京爆发大规模的“上访潮”,北京市布满警车,便衣、公安和各地截访人员严密监控访民行踪。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