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驱逐救援机构报复国际法庭逮捕令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讯】国际刑事法庭签发逮捕令逮捕苏丹总统巴希尔之后,苏丹当局决定驱逐在达尔富尔进行人道工作的国际救援机构。援助机构表示,由于它们被驱逐,成千上万人而面临生命危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苏丹重新考虑驱逐国际援助机构的决定。

被苏丹当局从达尔富尔地区驱逐的国际援助机构,包括无国界医生组织,乐施会(Oxfam)和拯救儿童组织。

无国界医生组织代表嘉西亚斯(Genine Josias)医生星期四在南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昨天从荷兰来的同事收到驱逐信,今天从法国来的同事收到驱逐信。”

海牙国际刑事法庭指控苏丹总统巴希尔在达尔富尔地区犯下战争罪和反人道罪,包括谋杀、强奸和拷打,星期三向巴希尔颁发逮捕令。几个小时后,多达10个非政府援助组织的执照被苏丹当局取消。

苏丹官员指责这些机构从达尔富尔冲突获益以及向国际刑事法院传递信息。巴希尔星期四对聚集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的支持者声称,国际刑事法院的决定是西方为了石油以及其他自然资源而对苏丹重新殖民化阴谋的组成部分。

据联合国估计,苏丹六年的内战共导致了30万人死亡,250多万人无家可归。

嘉西亚斯医生对苏丹当局的驱逐行动表示愤怒。医生无国界组织说,得到他们帮助的人数有数十万,目前那里正在流行脑膜炎。

随着国际救援机构工作人员的离开,达尔富尔地区数十万无家可归的人,他们的生活前景更无着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