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证免费3个月起跑 预估旅客将增加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5日专电)泰国签证免费今天起跑。除了与泰国签署免签协议的42国,包括台湾在内的来泰观光游客,签证费今起至6月4日免费,旅游业者预估,再过几天,来泰台湾游客将陆续增加。

为提振观光业,泰国实施签证免费三个月措施,以前需要办理签证的来泰游客,今天起在各国大使馆、领事馆或办事处办理签证,或抵达泰国办理落地签,不必付观光签证费,但其他种类签证费仍照收。

  台湾旅客今天起办理泰国观光签证,也不必再付新台币1100元的签证费,但还是要办理签证。基于平等互惠原则,泰国国民申请赴台停留30天以内的单次停留签证,台湾也免收签证规费。

  这项签证费免收优惠预估能带动泰国低迷的观光业,今天开跑首日,旅游业者表示,还要观察一段时间才能看到游客旅泰人潮,预估宋干节前后,来泰旅客可望增加。

  泰国大亚旅运社公司董事总经理杨明表示,随着泰国政治稳定,这项利多政策效应,预计未来三个月,会有越来越多台湾旅客有兴趣参加旅泰团旅游。

  位于清迈的大兴旅游公司入境部经理沐斯奇表示,特别选在今天入境的旅客有增多趋势,但还没有很明显,可能要等几天之后,免签证费效应才会显现。

  沐斯奇表示,之前泰国政情不稳定,全球又面临经济衰退,台湾游客今年1月至2月到清迈旅游人数锐减,只有去年同期的1/3,希望免签证费能提振观光业。

  华航泰国分公司总经理毕稀年表示,台泰免签证费政策才刚实施,过一阵子后,尤其宋干节期间,往返台泰的订位人数可望增加。

  驻泰国台湾代表处签证组组长尹新垣也观察到,想到台湾旅游的泰国民众都注意到签证免费政策今天起跑,办理签证人数也有增加的趋势。

  签证免费政策有助提振观光业,不过一位饭店业者认为,全球经济不景气,民众担忧未来前景,不少人其实都看紧荷包,政策效益如何仍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