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布朗在美国会发表演讲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讯】欧巴马任职后首位访问美国的欧洲领导人英国首相布朗星期三在美国国会发表了讲话。布朗强调了两国关系牢不可破,他说,没有旧的欧洲,和新的欧洲之说,只有美国的朋友欧洲。

布朗在美国国会的讲话受到了热烈欢迎,其间大约17次被掌声打断。

布朗强调,欧洲是一个对美国友好的欧洲。目前的欧洲领导层是人们记忆中最亲近美国的领导层,欧洲各国之间希望和美国进行更密切的合作。他特别提到,英国和美国之间的伙伴关系是’牢不可破’的,两国不是出于便利的结盟,而是有着共同目标的伙伴。

布朗说:“历史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改变成为关键的时刻,我们被召唤,不仅仅是要管理这个时代,还要改变这个时代。” 

在谈到经济衰退时,布朗呼吁实行国际标准的、透明的新银行法规、低利率,并对新兴市场提供帮助。不该由美国等少数几个国家承担财政和利率刺激的重担,世界各国要在全球范围的降息和刺激经济方面共同行动,而且规模要和目前经济危机的深度及范围相等,最重要的是要保住和创造数百万份工作。

布朗表示,世界各国不能向保护主义屈服,保护主义实际无法保护任何人。

布朗还赞扬了驻阿富汗美军,他说,恐怖份子永远不会摧毁美国精神。 布朗在演讲中还谈到要致力于实行中东和平、控制核武器及环保等话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