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会议维也纳展开 美立场备受关注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讯】来自35国理事会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3月2号在维也纳展开长达一星期的会谈。这是自美国总统欧巴马上任后第一次召开的国际核武监督会议。美国对反美国家的谈话更是各国注目的焦点。

前任美国总统布希在外交上采取强硬手段,而欧巴马誓言要将外交扩展到伊朗以及其他反美国家。但具体措施要在经过大约一个月的复审后才会有结果。

各国期望在星期一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Mohamed El Baradei)的演说后,就能够让伊朗和叙利亚主动开放联合国检查员前往厘清他们的核武行动。

伊朗和叙利亚都否认有核武行动,但他们不配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要求交出文件和地面资料存取以便做出定论。他们似乎都在等欧巴马开出合适的条件。

各国外交人员也都非常密切关注美国代表团的谈话。 他们希望华府能重新申明,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致力于处理伊朗和叙利亚的核武行动。

欧巴马对于化解反美国家的政策也许能找到表达的方式,可能将缓和紧张情势并鼓励伊朗和叙利亚更坦然面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审查。

相关文章
评论